台北長青牙醫聯盟
台北長青牙醫聯盟
台北長青牙醫聯盟
台北長青牙醫聯盟
台北長青牙醫聯盟
台北長青牙醫聯盟
台北長青牙醫聯盟
台北長青牙醫聯盟
台北長青牙醫聯盟
台北長青牙醫聯盟

HOME診療項目 > 齒顎矯正

台北長青牙醫聯盟
關於齒顎矯正

齒顎矯正並非新興的科技,但卻在近幾年大家都開始注重。如何找到一個好的矯正醫師作最好的治療,長青牙醫聯盟對於齒列矯正的任何環節,絕對專業及細心,若有患者有此疑慮歡迎來長青牙醫聯盟諮詢。 

 

 

齒顎矯正的目標
齒顎矯正即是將口腔內舉凡牙齒排列不正,如齒列排列不整、牙齒間隙過大、犬齒外突等、骨關係不協調,如戽斗(錯咬)、暴牙、開咬、深咬、中線偏移、嘴巴歪斜等,透過牙齒矯正治療達到牙齒整齊、恢復臉型美觀。
所以牙齒矯正的目標包括:
(1) 排列整齊的牙齒
(2) 外貌的改善
(3) 咬合功能的提昇
(4) 口腔牙周組織健康的改善
牙齒矯正(全口矯正)的適當時機
牙齒矯正的適當時機需視不正咬合之種類不同而有所差別。 一般而言,在混合齒列後期 ( 約國小四 ~ 六年級 ) 應是牙齒矯正的黃金時期。 此時,可利用骨骼的生長發育誘導改正不良的上下顎關係,使恆牙長到理想的位置,且矯正的時間不致過長,矯正效果卻最為穩定。
齒顎矯正治療需多少時間?
矯正治療的時間,視病人之年齡、合作度及病例的嚴重程度而定。 簡單局部的治療,約須幾個月,一般全口的治療約須一年半到二年半的時間。
齒顎矯正種類
授權專科醫師,依照病人的實際狀況,選用最適合的矯正器,幫助您在短時間就能擁有一口整齊的牙齒。
英曼整列器Inman Aligner (松信牙醫)
隱適美(透明) Invisalign (長青牙醫)

透明矯正器
雖觀上較佳,遠看時不易看到,但近看時,仍可以看得見。缺點是體積稍大,費用較高。透明矯正器有多種材質(如Composite resin、Ceramic、Ice...等)費用略有不同,但矯正時間較長。

舌側矯正器(隱藏式矯正)
美觀上最佳,遠看、近看都不易看到。但矯正器裝在舌側,初期對發音稍有影響,適應期較長。一般而言,因調整不易,治療期較長,而且費用不低,約傳統矯正的兩倍費用。

Damon戴蒙矯正裝置
最迷你小巧的矯正裝置,不僅可減少患者的異物感還能增加舒適感,且矯正器為滑蓋型自扣式設計,不用綁結紮線及橡皮筋,可有效縮短矯正治療期半年至一年的時間,是個很好的選擇。因為不用綁結紮線及橡皮筋的關係,可縮短每次的看診時間,但費用比金屬矯正稍高一些。

LH矯正
新一代LH矯正技術,採用鎳鈦彈性合金,彈性很好且可隨口腔溫度調整彈性,瞬間作用力小,可減輕矯正過程的疼痛現象,且無需彎弧線患者較舒適,更重要的是比傳統矯正治療期縮短半年至一年的時間,可說是劃時代的革新。

英曼整列器Inman Aligner

種新式牙箍最快只需要1個月就能使牙齒變得整齊,而且費用比傳統的牙齒矯正治療便宜許多。這種新式牙箍名為「英曼整列器」(Inman Aligner),係由美國佛羅里達州牙科技師英曼發明。現行牙箍需時2至3年才能創造出一排美齒,英曼整列器只需4至16周就大功告成,最棒的是,它戴上之後幾乎看不出來!而且,拆卸容易,你可以在重要場和選擇是否配戴!
這款隱形牙箍類似拳擊選手用的護牙膠,其纖維牙套透明,不易被人察覺。
新隱形牙箍靠裝在齒背的線圈彈簧,將後傾的牙齒推向前,而圍繞門牙的一條薄膠棒亦同時由前方將牙齒向後推,小心調校這兩股反向力,利用溫和的壓力修正牙齒。故這款新隱形牙箍利用兩股反向力,減輕對牙齒的壓力,同時減去牙齒抗拒移動的自然力度,而這細微的壓力差別,就是英曼矯正較傳統矯正迅速的竅門。

使用英曼矯正期間,每日最好配戴16至20小時,只在進食和刷牙時除下。最初配戴的48小時,唾液分泌會較平常多,首個星期亦可能會有輕微痛楚,短暫口齒不清。英曼整列器不適用於牙齒仍在生長的兒童,也不適用於矯正嚴重歪斜的牙齒。

影片連結
 

隱適美(透明)Invisalign矯正
隱適美矯齒療程主要利用一系列透明、可自行除下及量身打造「隱形牙箍」,逐漸將您的牙齒矯正整齊。療程期間,您只需每日配戴牙箍22小時並每星期更換一副牙箍,牙齒就會在不知不覺間逐漸移至裡想的位置並排列整齊。
另外,隱適美更透過3D立體電腦技術,利用自家研發並取得專利的電腦程式(ClinCheck),將整個療程清楚仔細地模擬出來,讓您於療程前預示矯正的成果,安心進行療程。
想把牙齒矯正又怕影響日常活?隱適美就能滿足您的需求。隱適美不但能把牙齒矯正,更能融入您的生活習慣。
台灣官方網站 http://www.beautifulteeth.com.tw/
上顎快速擴張器 - 新型矯正法,告別戽斗免開刀
利用「上顎快速擴張器」治療有別於以往戽斗患者大多需等待成年後開刀矯正,治療過程只要配合頭帽及蒸氣鼻子呼吸訓練的方法,讓患童的上顎骨及鼻樑向前突出、下顎骨向後旋轉,以改善戽斗的臉型,治療後鼻樑會更挺,並可在短時間內改善戽斗的問題。

有別於傅統矯正的優勢:
‧免開刀(無需等待成年後開刀矯正)。
‧在生長發育期間建議16歲以前就可以接受治療。
‧時間快速,三週就可除去戽斗問題。
‧治療完成後不但臉型變美,鼻梁也會變得更挺。

上顎快速擴張器免開刀治療戽斗的新型矯正方法,針對發育前的小朋友進行治療。本聯盟謝錚婷醫師(松信牙醫)是使用此項治療方式的權威專科醫師。
實際案例
長青牙醫診所 美齒案例
矯正前矯正後
長青牙醫診所 美齒案例
矯正前矯正後
長青牙醫診所 美齒案例
矯正前矯正後
長青牙醫診所 美齒案例
矯正前矯正後